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身材"零排放 北京背街小巷环卫添装备

2018-12-06 14:09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小身材”零排放 小巷环卫添装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2月6日上午,由本市自主研发的4.5吨以下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亮相,填补了小型环卫车领域的空白,标志着北京背街小巷、乡镇地区环卫作业将全面步入机械化、零排放时代。

早在2008年奥运会,48台小型纯电动环卫垃圾收运车首发亮相鸟巢;2015年,16吨纯电动洗扫车“金耀蓝”在9·3阅兵仪式上的惊艳亮相。本次发布的18款4.5吨以下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辆,均由北京环卫集团旗下环卫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覆盖道路清扫、垃圾收运、工程抢险、清掏作业等全部作业领域,包括前端清扫、垃圾收集、中端运输等作业环节。填补了小型环卫车领域的空白,标志着北京背街小巷、乡镇地区环卫作业将全面步入机械化、零排放时代。

同时,此次发布的全系列小型环卫车采用最新前沿材料设计,车辆上装部分选用高强度轻量化铝合金、PE和不锈钢等新材料,最大程度降低车辆自身质量,大幅提高零部件耐腐蚀性。

由于这些小型环卫车机械化程度高,投入使用后可大幅提高环卫作业效率。同样是一辆小型纯电动扫路车,其作业效率约相当于20名环卫工人人工作业的效率。此次发布的系列产品具有“小身材大容量”的特点。记者在位于顺义的环卫装备基地看到,以“小型自装卸式垃圾车(后上式)”为例,该款产品外观精致小巧,外形尺寸(长×宽×高)为4895×1660×2155(mm),容积可达2500L,能够进入大型环卫车辆和设备无法通行的背街小巷进行作业。该车通过拉杆提升垃圾桶,将垃圾自动倒入垃圾箱内并进行压缩,大大降低环卫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彻底改变过去背街小巷垃圾收集普遍存在的零、乱、散现象。

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传统燃油环卫车相比,这些电动环卫车既减少了碳排放量,又减少了噪声污染。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