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建机制创新模式 推进金融服务“三农”

2018-12-06 14:14 千龙网

来源标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建机制创新模式 推进金融服务“三农”

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力求缓解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成立体系,建立长效机制

如何创新更多的扶贫产品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是金融行业精准扶贫的题中要义。邮储银行将精准扶贫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重点,于2016年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并设立了“五部四中心”,即下设小额贷款部(扶贫业务部)、农业产业化部、农村项目部、政策与创新部、信贷管理部等5个专业部门;在总行中后台设立三农风险管理中心、三农资产负债管理中心、三农财务管理中心、三农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等4个中心。三农金融事业部各级分部与总部相对应,形成覆盖银行各级机构的、专业化的服务体系。

为构建服务乡村振兴的人才网络体系,真正把人才凝聚起来,形成人才队伍优势,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充实"三农"信贷员队伍,加强对"三农"信贷员的分类递进培训,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据了解,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各支行,至少配有2名“三农”信贷员 ,这些信贷员组成了北京分行的"三农"核心团队。每个信贷员都有着至少3年以上的信贷经验,其中大部分有着农村基层工作经历,信贷员们带着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厚感情扎根农村,深入了解农民需求,实实在在的将邮储普惠金融送到每一寸需要的地方。

发挥金融机构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自己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积极展开这场全面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攻坚战。北京分行从服务“三农”理念出发,大力实施信贷倾斜政策,加大金融扶贫资源保障,制定了“企业+农户”的批量开发模式。针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参股或者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帮扶协议交易协议的企业、个人贷款客户,给予利率优惠政策,支持并鼓励企业优先吸纳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另外推出“互联网+公益”扶贫工作新模式,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自力更生之路,实现脱贫致富。北京分行在区域内举行“创富大赛”鼓励农民根据自身优势、自身资源禀赋开发特色产品,通过奖励机制将“帮扶脱贫”变成”激励脱贫”。 

在扶贫工作中,北京分行加强“银行+政府”合作,积极参与地方帮扶工作,支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对贫困县,贫困村进行深入走访和了解情况,切实掌握贫困户详细信息后,为其“量身定制”脱贫方案,开展精准帮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金融需求摸底,摸清贫困户状况以及贫困村产业特色、合作带动的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情况;梳理金融需求清单,制订融资需求对接方案,对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采取“一户一档”“一户一策”,进行信贷投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