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4创新项目获“中关村·智聚”创业大赛大奖

2018-12-06 14:17 千龙网

来源标题:14创新项目获“智聚”大奖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昨天(5日),由中关村街道等单位主办的2018“中关村·智聚”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关村地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记者了解到,14个创新创业项目分别斩获大赛金、银、铜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

据介绍,此次2018“中关村·智聚”创业大赛总体赛事分为在创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三大赛道(组),面向社会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等院校师生、科研院所研发团队、创业创新团队等,按照预赛选拔、复赛网评、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实施。最终,共有150余个项目参加大赛初赛选拔,40个优秀项目进入复赛网评,16个优胜项目最终进入本次决赛。

该创业大赛自2015年首次启动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四届,累计吸引优秀创业项目400余个,历次大赛不乏优胜企业在中关村地区腾飞发展。像多贝云教室、Mibot智能机器人、北斗恒星、声智科技等一批优秀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都是在这里扬帆起航,绽放出创业企业蓬勃的发展魅力。

其中,参加 2017年“中关村·智聚”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进化者机器人小胖”现已完成2亿(人民币)融资,2018年预计销售额达5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文化创意、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其中,复合翼工业无人机、Nokov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全自动土壤样品制备系统等多个参赛项目技术为国内首创,已申报发明专利达数十项,在科技前沿领域具有较高创新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中关村街道将围绕“新动力 新形态”,以“互联互通 共智共享”为理念,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升级,不断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新活力,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关村、海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