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开售第5天 元旦热门火车票仍可捡漏

2018-12-06 14:4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元旦热门火车票仍可捡漏

今天(6日)是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第5天,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发现,从北京出发前往西安、上海、南京等热门方向的部分车次还有余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不妨抓紧“捡漏”。

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共3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目前,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已可以直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元旦小长假期间的往返火车票。

记者昨晚通过12306.cn网站查询发现,由北京前往部分旅游城市的车次仍有余票。以元旦假期的热门出游地西安为例,假期前一天(12月29日)傍晚及假期首日(12月30日)当天早晨出发前往西安北站的部分高铁车次仍有余票。元旦想要前往西安观光的市民可以抓紧订票。

元旦想到东北看雪景的市民需要注意了,假期前一晚去往哈尔滨的“夕发朝至”列车目前已经没有卧铺票,不过当晚去往牡丹江方向的列车目前仍可以买到硬卧车票。

京沪高铁方面,假期前一天傍晚及假期首日出发去往青岛、南京、上海等方向的票源比较充足,但前往济南、沧州等地的中短途车票则已经售空。

京津城际方面,目前元旦假期期间的京津城际车票仍未发售,准备前往天津的旅客可随时关注12306.cn网站的放票消息。

动卧方面,假期前一晚北京地区始发前往上海、广州、深圳、湛江、珠海等方向的动卧目前余票充足。不过由于动卧票价实施市场调节价,根据乘坐车次、乘车日期的不同,票价存在一定的浮动。假期期间,动卧将执行上限票价,因此票价与平日相比将有所升高。具体来看,假期前一晚,北京到上海动卧上铺票价为860元,北京到广州、深圳等方向动卧上铺票价则为1430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