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中小学将迎40余场“阳光进校园”公益巡讲

2018-12-06 14:48 千龙网

来源标题:西城中小学将迎40余场“阳光进校园”公益巡讲

-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为进一步增强西城区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助力中小学校建立健全安全体系,提高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和环境,由西城团区委主办的 “阳光进校园”公益巡讲项目近日顺利启动。

12月3日上午,一场以“拥挤踩踏的预防与应急逃生策略”为主题的培训在北京市宣武回民小学开讲,拉开了“阳光进校园”公益巡讲项目的帷幕。

据了解,“阳光进校园”公益巡讲项目还将陆续在三帆中学、北京八中、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等西城区中小学开展40余场主题培训。内容涵盖共建安全的校园环境、预防性侵害、交通安全、意外创伤的紧急救护、预防拐骗等多个主题。

在培训现场,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郭宝宁老师为回民小学近2200名师生讲解了如何避免拥挤踩踏和危急时刻的逃生策略。郭老师通过讲练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引导学生们了解并学习了拥挤踩踏事故为何发生、其危害性以及拥挤踩踏事故的预防和逃生技能训练。

培训中,师生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投入练习。培训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意识到了危险离自己并不遥远,学习了安全自护知识,对自身健康成长非常必要。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依托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组建的专业师资团队,团队成员均来自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心理学和教育学领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学习效果,拥有丰富的培训经验。

此外,为实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目标,西城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还将发挥自身优势,多方协调资源,充分体现“基层服务和维权工作阵地”的作用,保障项目的顺利推动。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