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双螺旋”过街天桥亮相中关村

2018-12-07 01: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双螺旋”过街天桥亮相中关村

在中关村,有一座人们熟悉的雕塑——DNA双螺旋模型《生命》,被看做中关村的标志之一。近日,在“双螺旋”雕塑之北,一座“双螺旋”造型过街天桥飞架中关村大街东西两侧,这座天桥就是以前的海龙科贸过街天桥,改造后将从明天开始恢复通行。当夜幕低垂时,经过这座天桥的市民将可以感受到“时空螺旋”的视觉效果。

穿过北四环由北向南进入中关村大街,路过的第一座过街天桥就是海龙科贸过街天桥,建成开通于2008年,主桥长122米,因串联起海龙大厦和科贸大厦而得名。该天桥曾经是中关村周边电子卖场商户和消费者的必经之桥,但十年之后,它已外观老化,部分钢结构生锈,地面铺装也有了破损。今年6月,过街天桥启动改造施工,在外形设计上以创新文化、创新精神为内涵,选择了中关村精神的象征“双螺旋”为造型,打造具有科技感、现代感的地标建筑。

值得一提的是,主桥外侧安装了全彩LED星光灯带,营造出桥内的星光效果,行人从桥上走过时,将置身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下,犹如正在穿越“时空隧道”。有趣的是,主桥的扶手栏杆里还安装了人体感应互动式LED灯,由人体感应装置控制,随人动而亮、人离而熄。

北京晨报记者从海淀区获悉,作为中关村科学城的主纵轴,按照“科技风、创新路、国际范”的战略定位,中关村大街今年启动了节点城市设计、景观提升、立面改造、夜景照明等系列改造提升,海龙科贸过街天桥改造即其中一项重点工程。下一步,海淀区还将对黄庄路口现有的“双螺旋”地标进行改造,美化升级夜景照明,与北侧的“双螺旋”过街天桥遥相呼应。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