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工地材料起烟未见明火 消防:加强防范消除隐患

2018-12-07 01: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工地材料起烟未见明火

12月6日中午11点多,南二环佑安桥南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冒出大量浓烟。据北京消防通报,工地保温材料起烟,现场未发生人员伤亡。北京入冬以来,火情偶有发生,北京消防发布防火安全贴,提示市民防患于未然。

“老远看去这烟又黑又浓,什么起火了?”昨天中午刚过11点,不少市民路过佑安桥时,看到建筑工地方向冒起滚滚浓烟。北京晨报记者到达现场附近时,烟雾早已散去。有相邻工地的保安告诉记者,1个多小时前,工地确有浓烟冒起,“烟是突然起来的,没几分钟的工夫,滚滚黑烟就笼罩了一栋正在施工的楼房。好在这烟消散得也快,几分钟后,五六辆消防车赶到,烟也跟着散去了。全程不过10多分钟。”

记者来到工地附近时,消防车辆已经撤离。不少工人对冒烟一事避而不谈,只称“从未见过浓烟”。

北京消防昨日12点发布通报称,当日11点06分,丰台区亚林西8号在建工地冒烟,经现场核实为在建工地保温材料冒烟,消防人员已于11时15分处置完毕,现场无人员伤亡。

记者了解到,近期以来,市内迎来大风天气,火情偶有发生。12月3日,海淀区上国创业园一号楼15层一空调外挂机起火,所幸扑救及时未有伤亡。12月4日,朝阳区八里庄东里27号楼一居民家发生火情,过火面积约8平方米,房屋受损严重但未殃及其他住户。

消防提示

进入冬季,天气严寒,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北京消防发布五条冬季“防火安全贴”。呼吁各单位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公众自觉加强防范,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