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法院"破冰" 圆明园平房被腾退

2018-12-07 08: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法院“破冰” 圆明园平房被腾退

12月6日,京城遭遇严寒,圆明园内,海淀法院执行工作顺利“破冰”——圆明园遗址公园内翠柳东院13间平房及所属院落被腾退。

本案中,由于被执行人某文化公司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未依据判决内容按时腾房,导致房屋不能正常管理、使用,影响了圆明园景区运营。

在圆明园管理处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杨哲注意到该案具有一定特殊性:圆明园景区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属于全体公民的文化遗产,案件关系到历史文化保护,也与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北京冬季天气干燥,近日更是风力强劲,涉案房屋为木质结构,院内杂草丛生,有很大的火灾隐患,腾退势在必行。但考虑到房屋地处圆明园景区内部,游客众多,并不适宜强制腾退。考虑以上因素,杨哲多次与被执行公司的负责人沟通,耐心劝说其自行积极腾退。

昨天腾退时,该文化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先交钥匙,等联系好场地、车辆、人员后,再将屋内物品搬走,如果协商不妥,公司愿意放弃屋内所有物品。看着屋内的家具、茶具、书籍,大家都感到可惜。杨哲觉得,如果不完全腾退,极可能有反复的风险。在他的耐心沟通下,圆明园方面表示愿意先收下钥匙,并配合文化公司搬离。

最终,在法官的督促引导下,双方积极沟通,达成一致意见:文化公司在现场把房屋钥匙交给园方,园方尽快清理院内、屋内的杂草和杂物,清除火灾隐患,此后文化公司再搬走屋内物品。文化公司还主动提出,可以将屋内图书捐给圆明园。

经过钥匙交接,双方签字确认后,这一腾退房屋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健 刘子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