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黄庄培训机构集中整改 12月15日前完成

2018-12-07 14:5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疯狂的黄庄”下周完成整改

最近,微信朋友圈被一篇文章《疯狂的黄庄》刷了屏。针对海淀黄庄等课外培训机构集中区域,海淀区加大了整改力度。海淀区教委日前发布消息,截至11月30日,第一批720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完成整改。按照计划,本月15日前,海淀区将以面向中小学生培训为重点,按照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完成黄庄、公主坟、金源购物中心等地区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改任务。

据了解,海淀区此前明确了学科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13条标准:所有学科培训的机构具有办学许可证;所有学科培训的机构,所聘教师均具有教师资格证;所有学科培训课程内容经过审查,在机构网站公示培训班次、内容、地点、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简洁直观规范命名培训班名称,比如“小学三年级数学培训班”、“初中二年级语文培训班”;不得超标、提前、强化应试;不得举办竞赛活动、等级考试及进行排名;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培训时间不得和所在区中小学教学时间相冲突,培训日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点30分;不得留作业;不得宣传应试成绩,不得利用名师名校进行招生宣传、承诺“保过”等,按照广告法要求合规宣传执行到位;培训不与中小学入学招生挂钩;安全管理规范,教学等场所符合消防、安全等相关标准。

海淀区教委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存在问题机构的整改复查、约谈。对于复查拒不整改、约谈无效的机构,启动教育行政处罚,严肃查处,列入黑名单,进行社会公示;对于违规办学抗拒教育执法,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依法处置,直至责令停止办学,取消办学许可资质。J191   

相关新闻

丰台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完成率超7成

今天上午,丰台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推进工作部署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经确认丰台区共有校外培训机构1962所,其中711家被列入整改台账;目前,整改完成率达到70.8%。按照本市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前将完成集中整改。

部署会上,校外培训机构集体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做到证照齐全;未经丰台区教育部门批准,不以家教、咨询、文化传播等名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业务;在丰台区内设立分支机构或培训点均经过主管部门批准,跨区设立分支机构或培训点的到分支机构或培训点所在地教育部门审批。此外,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的机构,严格按照工商营业执照准许的经营范围经营;持有办学许可证的机构,不擅自分立合并民办学校。培训机构同时也承诺,不擅自改变名称、层次、类别和举办者;不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办学许可证。在培训内容上,开展学科类培训,坚决按照学科类培训管理要求执行;开展素质教育类培训,坚持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己任;开展学龄前早期教育,坚持以养成教育习惯及兴趣培养为己任,培训内容杜绝小学化倾向;开展成人类培训,坚持以提升职业技能为己任。值得一提的是,线上教育也不再是“法外之地”,培训机构承诺,通过在线形式开展的培训活动做到与线下标准同步。如出现违反承诺的行为,培训机构将接受相关部门依法依规采取的行政处罚。

学校代表也承诺,不举办或参与举办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不组织、参与或引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和校外文化课补习班;不推荐和组织学生参加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组织举办的等级考试和竞赛;不单独或联合、委托培训机构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不以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等作为学生入学的依据。

丰台区副区长张婕要求,区教委、工商、消防等部门和各街乡镇要强化统筹、明确各自职责分工,要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为载体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机制,制定重点地区的治理方案。下一步,丰台区将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信用分级评定、动态管理机制,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黑名单制度,建立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动态监测机制,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