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蔡奇主持
2018-12-08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12月7日下午,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北京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出席。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北京审计工作。

蔡奇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建市委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市委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大跟踪审计力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

蔡奇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审计工作重点任务。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眼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突出减量发展导向,把绩效审计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统筹做好审计监督,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把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兴国际机场、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及各项行动计划等重大项目和任务作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确保如期完成。瞄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找准突破口,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统筹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构建审计全覆盖工作格局。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产运营、公共工程建设的审计监督,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小官贪腐”等问题,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公安等部门的协作机制。

蔡奇强调,要深入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加强工作统筹,理顺审计管理体制,推进审计运行机制创新,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要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各区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

北京市领导林克庆、陈雍、崔述强、李颖津,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祁梦竹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