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寒风中 公交站台暖意融融

2018-12-08 15: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寒风中 公交站台暖意融融

常言道:“小雪封地,大雪封河。”昨天(7日)是“大雪”节气,最低气温降到了-10℃以下,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寒风凛冽。而在全市的各个公交站台上,文明引导员们却不畏寒冷,用热情为候车乘客送上温暖贴心的服务。

昨天早上8点,家住杨家洼小区的张女士来到文明引导员张立新的面前,送上了一盒暖宝宝。“这几天天气太冷,你们在路口服务太辛苦了,赶紧贴上暖贴御御寒。”说着,张女士把暖宝宝塞到了张立新手里。

张立新的工作岗位是通州区梨园路口。因为没有挡风御寒的地方,寒风打在脸上格外地疼。在外面站一会儿,脚趾头就冻得不听使唤了。尽管如此,引导员们的工作热情依旧饱满。收到市民送来的暖宝宝,张立新既意外,又感动。她说,市民的支持给了引导员们莫大的精神力量,虽然寒风凛冽,但大家心里很暖。

而在怀柔区于家园公交站,文明引导员刘美娟早早来到了站台上。在开始执勤前,她把亲手缝制的坐垫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候车的座位上。刘美娟在这个站台上已经工作了8年,细心体贴的她为了让乘客冬天候车时不至于着凉,专门缝制了“爱心坐垫”。这些坐垫推出后,深受乘客们的欢迎。大家都说,一看到“爱心坐垫”,就感受到了一股暖意。

刘美娟说,这些坐垫是她利用业余时间缝制的,已经坚持了几年时间。“天太冷,坐在垫子上舒服点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