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他带200万现金到法院还款

2018-12-09 02: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他带200万现金到法院还款

周五,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凌某拎着一个黑色皮箱来到了北京海淀法院执行局。室外气温已接近-10℃,但他进门时却满头大汗。凌某的汗,既因皮箱里装着重达50斤的200万元人民币现金,更因这是他拖了8年后终于要面对的一天——还清执行案款,还上欠了朋友8年的债。

2009年年底,他向朋友刘某借款200万元用于设立投资公司,二人之间签了张欠条,但未约定还款期限。此后6年,凌某始终没有回应刘某的还款要求,刘某因此将其诉至法院。2016年8月,北京海淀法院经审理认可了二人之间的民间借贷关系,认为刘某作为出借人有权随时要求凌某履行偿还义务,于是依法判决凌某偿还刘某200万元借款。

但凌某却迟迟未能还款,于是刘某向北京海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发现凌某名下的两套房产已被其他法院查封,本案轮候查封,暂时无法处置。后法院又查封了其名下的8辆汽车,车辆也始终下落不明。2017年,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的凌某还曾打电话向承办法官询问案件情况,甚至表示希望法院能解除对他的失信措施,但仍未表现出还款意图,因此被法官拒绝。

从刘某申请强制执行至今,凌某已经“坚持”了两年。如今其名下两套房产已被其他法院解封,本案查封变为首封后,海淀法院能够直接处置。当得知法院要拍卖其房产以偿还申请人时,凌某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再次给法官打来电话。这次,他终于肯还钱了。

周五上午,凌某去银行取出200万元现金后直奔法院。在法官的主持下,财务对现金进行了核验和登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