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冒严寒民警执勤守卫京城“北大门”

2018-12-09 13: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冒严寒民警执勤守卫京城“北大门”

怀柔区最北部的汤河口检查站,是京加路、滦赤路的交会点,也是河北、内蒙古、东北各省进京的咽喉,素有京城“北大门”之称。近日,怀柔汤河口的最低气温更是达到了零下21.3℃,跌破了12月上旬最低气温历史极值——1997年12月10日的零下20.6℃。在严寒中,汤河口检查站的民警、辅警们依然坚守在执法岗位上,守护首都“北大门”。

不过,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气温,对检查站的民警们来说并不是新鲜事儿。汤河口检查站站长王成满告诉记者,眼下还不是汤河口最冷的时候,往年冬季,汤河口最低温度可以达到零下26摄氏度,只是今年的严寒来得比往年更早。同时,因为检查站地处风口,所以比别的地方更冷。

王成满介绍道,目前,汤河口检查站有17名民警和13名辅警。这两天正值双休日,进出京的车流量比较大,日均有3000辆至4000辆车通过汤河口检查站。

寒冷为检查站的工作带来了许多不便,即使是厚厚的手套也难以抵挡寒风。王成满说:“我们一般是一个小时换一班岗。因为检查的时候需要一直伸手,半个小时民警的手就完全冻僵了。”

除了给民警、辅警们配发防寒服,怀柔分局党委还为检查站购买了五块电地暖。不过,民警们工作时并不能站在电地暖上,只能在短暂休息的时候,在电地暖上站一会儿,缓解一下脚冷。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徐慧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