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红门消防中队消防员战严寒

2018-12-10 14: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消防员战严寒

-3℃,-6℃,-10℃……这两天的气温不停探底,寒意袭人,人们讨论的话题大多也都离不开如何猫冬和如何保暖。但就是在这样的“冰冻”模式下,西红门消防中队的训练场上,消防员们的日常训练却从未间断,翻轮胎、背假人、攀岩……

“现在是冬季,天气虽然越来越寒冷,伸出去的手一会儿就会冻僵,但我们的日常训练却不能间断,冬季是消防安全重点时段,这时我们更是不能松懈。”消防中队倪指导员说话铿锵有力,“现在我们已经从技术动作的配合慢慢过度到了以提高体能为主,平时上下午的训练都是这样在室外度过的。体能训练是我们工作的重要部分,特别是我们中队,主要负责的地区老旧小区较多,在北京市也很有代表性,针对这样的老小区,我们的训练项目也有侧重点。翻轮胎训练消防员的爆发力,背假人上下楼是让大家适应火场救人的要领。”

12月3日起,大兴消防支队利用一周时间对基层中队开展冬训摸底考核工作,基层14个中队共计30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加此次考核。为确保此次阶段性考核取得实效,大兴消防支队成立了考核工作小组,并制定下发了具体的考核方案。此次考核的项目包括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折返跑、负重5000米跑、400米综合体能操、100米负重跑、绳索攀爬、60米肩梯跑、负重上10楼等九项体技能科目。

在大兴区,结合当前天干物燥的季节特点,消防支队要求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发动消防志愿者,全面开展可燃物的清理工作,其中包括楼前屋后、疏散通道、阳台窗口等区域,严禁防止堆积。同时还要严查电线的私拉乱接,电动车违规停放等行为。针对老旧小区,消防部门还特意要求增配消防器材,引导居民电动车安全停放。与此同时,消防指战员们也在积极训练。

冬春季是北京地区消防安全的重点月份,这段时间空气干燥易发生火灾。所以,即便一天天的气温在骤降,但寒风中的北京消防总队各部门却一刻不敢懈怠,时刻准备应对险情。

本报记者 甘南 摄影报道J216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