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严寒中的坚守 | 暖心行动 大学生发起“为他人多撑一秒门”

2018-12-11 14: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暖心行动 大学生发起“为他人多撑一秒门”

继上周的一轮降温之后,冷空气又再次“杀”回京城,今天(11日)白天最高温度再次探底到冰点以下,并伴随着大风,风寒效应明显。在北京最冷的冬日里,供水、供热、园林等部门的职工24小时坚守岗位,在寒风和寒夜中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为市民送上温暖。

近日,北航蓝天志愿者协会的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北航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发起了一项暖心的志愿活动——“为ta伸手”,呼吁大家在严寒中为身后的人“多撑一秒门”。

“平时,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是推开门后径直就走了,很少注意自己身后是否还有其他人,门或帘子有没有砸到他们。然而,为他人停留一两秒钟这样小小的举动,就可以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人送去温暖。”大一学生刘雨萱说,这是大家发起这样一项呼吁性志愿活动的初衷。

北航校园里,学生志愿者们出现在各大食堂、教学楼、宿舍楼的门前,顶着阵阵寒风,用渐渐被冻僵的手,为来往匆匆的行人一次次推开沉重的门,撑开厚重的门帘。“虽然寒风不断吹打脸颊,手脚冰凉失去知觉,但是只要其中有一个同学朝我微笑,向我说谢谢,我的心中就会感到温暖。”大一学生王婕负责在教学楼门口“站岗”,她的话道出了每位志愿者的心声,路过的每位老师、每名同学给了他们许多支持和鼓励,王婕说。

“我们很希望将这项活动进一步推广到社会,因为社会中有很多公共场合需要我们这样去做。”刘雨萱说,“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使其成为真正的全民志愿。”(实习记者 李祺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