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8-12-12 04: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政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2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北京市立即召开贯彻会议,对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陈吉宁指出,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北京作为首都和国际化大都市,人流物流频繁,引发非洲猪瘟疫情的风险不容忽视,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决不可掉以轻心。

陈吉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在岗在职在责,确保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农业农村部门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其他相关部门主动入位、主动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突出抓好驻区督导,驻场人员要切实履行防疫检疫职责;与天津市、河北省主动对接,共同抓好京津冀区域联防联控。要严格落实养殖者主体责任,督促养殖企业健全防疫制度,强化防疫措施,对不履行动物防疫责任的,依法追责问责。

陈吉宁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和消除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杜绝输入,消除“人员、车辆”污染,集中开展疫情大排查、大清理,排查排除可能的传入途径和扩散风险。要抓住两个关键场所,养殖场要做到严格封闭,构筑防疫屏障;屠宰场要严格消毒,专车专用,建立高标准车辆清洗消毒站,确保运输车不传播疫病。要抓好科学防控和群防群治,加强基层人员特别是养殖者的培训,改善基层装备条件,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和常识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研究推进养殖场布局优化调整,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妥善研究和落实应急防控补偿政策,维护好农民利益。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