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非机动车临时标识申请超91.7万人

2018-12-13 15:52 千龙网

来源标题:超91万人申领电动车临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记者12日从市交管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市非机动车临时标识申请量91.7万余人,核发标识总量56.7万余个。

目前由于天气寒冷,前来申领临牌的市民数量已经大幅减少,市民可在这段时间错峰申领。

为进一步加强东城区全区境内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昨天上午,东城交通支队结合临时牌证发放工作在全区17处站点集中开展“我承诺:不闯灯、不越线不走机动车道”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全区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伤害。东城支队安监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外卖、快递、送餐、送水行业从业人员在日常投递过程中,多有发生横穿马路、逆行、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社会交通正常安全秩序造成严重威胁。

负责人介绍,从11月1日北京市对超标电动车发放过渡期临时标识以来,东城区已发放了3万余张电动车“临牌”,目前由于天气寒冷,前来申领临牌的市民数量已经大幅减少,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在这段时间内错峰办理。“我们东城区一共有17处非机动车临时标识核发站点,除一处线上预约,线下办理的站点外,其余16处站点目前都属于‘周末无休’状态。”

为了能够让前来办理的市民能熟悉申领流程,交管部门张贴多幅宣传海报,详细解释了相关的办理方法,并制作了小卡片,上面印上北京交警APP的二维码,市民扫码下载后即可自行查询自己的车辆是否属于不在北京非机动车目录内的超标车。

现场的一位辅警告诉记者,为了能满足老年人办理临时标识的需求,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现场工作人员还会手把手地帮助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办理线上申请程序。

截至12月11日,全市非机动车临时标识申请量91.7万余人,核发标识总量56.7万余个。目前本市大部分街道都设置了登记站,市民可去街道按照流程申领非机动车临时标识牌。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