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琅山路占道快递点迁“新家” 快递员踏实分拣

2018-12-14 06: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门一关踏实分拣”

“以前在马路边分拣,感觉安全没保障,一是快递人员的人身安全,二是货品安全。还担心占道分拣影响交通,怕有关部门来查。现在搬到特意设置的分拣点,工作环境安全又舒适。”12月13日,正在忙快递分拣的一快递公司负责人关新科表示。“门一关,踏踏实实搞分拣。累了有休息室,想方便还有卫生间。”快递员李宪伟高兴地说。

2018年11月26日,北京日报以《数千快递当街堆放》为题,对多家快递公司在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琅山路西段占道分拣进行报道。目前,石景山区及苹果园街道已妥善解决该问题,并为多家快递公司找到“新家”。快递员们对此“很满意”。

苹果园街道琅山路西段路面开阔,又因尚未正式开通,被周边快递公司看中,自发形成了琅山地区及周边的“快递集散地”。在这里,多家快递公司当街占道,堆放及分拣快递,不仅给周边居民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也扰乱了交通环境秩序。为此居民举报量不断增加。在本报对该问题报道后的次日,苹果园街道牵头,会同公安、城管、交通、工商等多部门力量,对该处快递集散点进行清理,现场约谈各快递公司负责人,明确不得在该处占道分拣。

考虑到快递公司背后是广大市民对快递的期盼,规范环境秩序不能只靠“整”,还要靠“疏”来提升并完善服务。为给投靠无门的快递公司找“新家”,在场地紧张的状况下,苹果园街道同北京燕金源置业有限公司协商,利用该公司原琅山市场的空地,应急安排快递公司使用。该提议得到燕金源公司的积极响应。

11月29日,苹果园街道、燕金源公司及相关快递公司负责人召开运营秩序协调会。会上,燕金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该集散点东侧、琅山路路南已拆迁腾退出的市场内建立应急分拣站,站内加设卫生间。为保快递货品安全,该公司还安装了监控设施,设置安全巡护员,并向快递员提供开水及休息间等服务,全力解决快递公司及快递员的后顾之忧。同时,该公司还表示,将会多方位服务快递分拣点的日常工作,并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淑玲 杨天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