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安贞路疏堵改造完工15日通车

2018-12-14 14: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安贞路疏堵改造完工明天通车

两个车道变成六车道;在安贞医院门口设置临时落客区;路侧设立停车位并协调周边4个停车场以方便患者就医……备受关注的朝阳区安贞路疏堵改造工程目前已完工,明天,这条全长700米的道路将正式恢复通车。

变化1

双向两车道变为六车道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为了保证周边小区和前往医院患者的通行,改造后的安贞路两侧辅路已经恢复了通车,道路中间的上下四车道主路围挡还没有撤除,但大部分交通标志已基本到位,还有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些地面交通指示进行施划,对人行横道信号灯以及记录交通违章的摄像头进行安装。

“改造之前这条路中间是绿化隔离带和停车场,双向总共只有两条车道可以通行,经常在安贞医院就诊高峰的时候堵得一动不动。”家住安贞里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那个马路中间的停车场车位很有限,不少车主在等待车位的时候就把路给堵死了。”

安贞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拆除了之前横亘在路中间的绿化隔离带和停车场,加上辅路道路拓宽到双向六车道,而且还增设了非机动车道,道路通行条件比改造前改善了很多。

变化2

安贞医院门前设临时落客区

除了将车道拓宽到六条外,此次改造安贞医院门口位置的道路交通组织变化最大,在医院门口的北侧和南侧辅路设置了长约120米的临时落客区。这位负责人介绍,改造前安贞医院门口的位置经常有车辆停留,导致原本就只有一条车道的道路瞬间卡死。设置临时落客区也是为了方便车辆能够放下病人,但是为了不影响交通通行,临时落客区要求即停即走、不要停留。就诊患者下车后,车辆可顺行至安贞路北,掉头到西侧新华阳光和安贞华联停车场停车。

这条路是前往安贞医院的必经之路,附近又有几大居民区聚集,恢复通车后,相关部门会安排交通志愿者对现场交通秩序进行必要的引导,同时交通部门在安贞路安装了9处监控探头全程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恢复通车后希望市民在出行过程中能够注意新增的交通指示标志,遵守交通规则,并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文明通行、规范停车。”

变化3

周边可提供700余停车位

原本位于路中间的停车场拆除,道路虽然拓宽了,但是医院周边原本就紧张的停车位会不会更加稀缺?对此,安贞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前来就诊的患者,改造后的安贞路在路东和路西分别设置了近百个路侧停车位,同时还在安贞路西侧协调了4处停车场,即五路居小区东门停车场、新华阳光停车场、安贞华联广场停车场和安贞华联地下停车场。按照统计,改造后的安贞路周围可提供700余个车位,而改造前位于道路中间的停车场只能提供200余个停车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安贞路西侧的4个停车场车位比较充足,而且五路居小区和新华阳光停车场距离安贞医院大门只有一条马路之隔,稍远的安贞华联停车场也不过百米的步行距离。尤其是为了此次道路改造,安贞华联的广场停车场也进行了开放,地上地下共可提供300余个停车位,方便患者家属车辆停放。

温馨提示

大部分停车场集中在路西

“受地理条件所限,同时也为了确保安贞路东侧主路、辅路道路的通行效率,大部分的停车位目前都集中在安贞路西侧。为了确保通车后前往医院的车辆能够了解这一停车状况,我们会在安贞路设置道路导流屏,以显示周边停车位现状,现场也会有交通协管员引导通行停车。”这位负责人提醒需要开车接送患者的司机,在医院就诊的高峰时段,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不要在主辅路临时停车,而应选择将车驶入就近的停车场,以免违章行为被摄像头拍摄记录。而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如果需要临时停车,可以选择安贞医院门口的临时落客区,即停即走。需要长时间停车的则可以前行至路口进行调头,然后选择安贞路西侧的停车场停下车辆。

恢复通车的初期,相关部门会多安排交通引导员在现场进行指引,尽量避免司机因为不熟悉路况和标识而出现违章行为。(记者 左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