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40家企业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被通报 最高拖欠工资800余万元

2018-12-14 15: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40家企业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被通报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12月13日依法公布40家企业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涉及拖欠劳动报酬的企业有31家、经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却拒不改正的有4家、具有逾期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等违法行为的有3家、 违法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企业2家。

英特华(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拖欠269名劳动者工资800余万元,是此次公布企业中拖欠劳动报酬数额最多的。目前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已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仍在执行中。

40家企业中包括多家“互联网+”企业,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衍生的共享经济等类型企业因为快速扩张、资金链断裂,易导致拖欠工资,下一步将重点突出行业分类监管,建设工程领域、餐饮、保安、快递、“互联网+”衍生的共享经济等类型都在重点监管之列。

本市将把这些发生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企业记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会信用体系。同时,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还将与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实施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加大用人单位的违法成本。

据悉,市发改委、住建委、人力社保局、工商局等31个部门已经签订了联合激励与惩戒备忘录,对诚信守法的企业实施联合激励,对计入联合惩戒备忘录的企业加大惩戒措施力度,包括对企业在办理行政许可时重点核查、增加检查频次,限制申请政府补贴资金支持,限制参与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出让或主要使用财政性资金项目的招标等。

截至今年11月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人力资源市场、政府投资项目、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七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用人单位9.72万户,查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62万件,为劳动者追发工资2.36亿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