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司法鉴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2018-12-15 03: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都司法鉴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记者近日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司法鉴定机构116个,司法鉴定人1677人。2018年,全市司法鉴定业务总量8万余件。昨天,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的微信公众号“首都司法鉴定”正式上线。司法鉴定业协会12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公众号上线仪式。

据了解,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司法局,协会在司法鉴定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自我约束、自律发展、教育培训、对外发展的作用。司法鉴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交通事故、工伤评残、医疗过错、亲子鉴定、笔迹鉴定、电子数据鉴定等等,都需要由司法鉴定机构组织司法鉴定人运用科学技术或者专门知识对诉讼涉及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别和判断。司法鉴定业协会通过行业培训、专业引导、能力考核等等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据悉,“11·18”大兴区西红门镇火灾事故案件中涉案电子数据鉴定、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事件中有关伤情鉴定、南京宝马案二次鉴定、“华南虎案”、河北张石高速“5·2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陕西安康“8·10”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等一些重大案事件中,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首都司法鉴定”微信公众号的主要职能是:宣传司法鉴定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同时全力为会员服务,保障会员依法执业,维护行业利益,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研究司法鉴定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制定司法鉴定人各类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行业间各种交流活动;协调行业内、外部关系,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建议等。

在“首都司法鉴定”微信公众号上,市民可以查询司法鉴定机构地址与业务范围,司法鉴定从业人员执业信息,司法鉴定相关的政策法规等信息。

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陆续接入更加丰富的司法鉴定信息,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鉴定服务,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鉴定手续,缩短鉴定时间,明确鉴定所需材料清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