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丰台区为老楼加装135部电梯

2018-12-15 05: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今年丰台为老楼加装135部电梯

“坐上电梯直接进家门!一层3秒钟,到我家不到一分钟。”64岁的张佩君腿脚不好,新电梯成了她逢人就夸的“心头好”。近日,太平桥街道中里社区7号楼的2部外挂电梯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实现平层入户。记者从丰台区获悉,继去年为老楼加装电梯280部、智能代步器22部之后,今年再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135部,方便居民出行。

太平桥中里社区7号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六层砖混结构的筒子楼,有2个单元门,楼层相互连通,每层14家住户,共有居民84户,其中60岁以上社区居民占总人数的1/3,老人、儿童居多,老年人上下楼吃力、残疾人“被困”家中、年轻人在外不放心,如遇突发急诊救护更是极为不便……诸多问题使居民感到无奈。

自去年10月起,太平桥街道、中里社区与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政企联合,多次调研、多方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实现了84户居民同意安装电梯支持率和后期维护收费率“双100%”,并于今年3月开始施工。这是太平桥街道首次为老旧小区安装电梯。

经过大半年的施工,7号楼的居民终于用上了电梯。近日,记者来到7号楼,银灰色的外挂电梯,与米黄色的楼体融为一体,邻里百姓相互问好乘坐电梯穿梭上下,脸上洋溢着笑容。

家住三层的张佩君股骨头坏死多年,从一层到三层,共有49级台阶。平时张佩君上楼,至少需要耗费5分钟。如今,她一分钟就轻松上楼了。“现在有了新电梯,一天出去好几趟,遛弯儿买菜方便了,儿子上班也踏实了。”张佩君说。

除太平桥街道新增的这两部外挂电梯外,卢沟桥街道、卢沟桥乡小瓦窑村、花乡草桥村等街道、村镇也陆续为居民安装了电梯。今年,丰台区为老旧小区共计安装电梯135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