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黄山辅警违规办临牌“销”全国

2018-12-15 14:31 千龙网

来源标题:黄山辅警违规办临牌“销”全国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辅警吴某某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受贿99万余元,违规为他人办出机动车临时牌照4197份,快递到全国各地,“以满足一些限号城市摇不到号的车主的需求。”

《法制晚报》记者获悉,日前安徽省祁门县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判处吴某某有期徒刑2年10个月,并处罚金33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吴某某是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辅警,2016年9月至2018年1月他利用在车管科前台受理岗位和后台制证岗位,负责办理机动车临牌业务的工作便利,多次在无任何办理临牌资料或只有办证资料复印件,明知购车发票、合格证、车辆保险单等资料系伪造的情况下,先后为买卖临牌的不法贩子陈某(另案处理)等人违反规定办理临牌4197份,收受99万余元。

吴某某将违规办理的4197份机动车临牌上传到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中,并将临牌通过快递邮寄到上海、广东、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等全国各地,被他人进行买卖、使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吴某某供述称,自己是通过微博认识的陈某。陈某主动找他谈“合作”,发资料给吴某某让帮他打印临牌并快递出去,按100元到240元左右的价格付钱。

吴某某说直到2017年10月省里检查之前,他都没让陈某提供任何证件材料就将资料录入平台打印临牌了,之后才叫陈某将办理临牌用的材料复印件寄过来存档备查,但其实这些材料也都是不符合办理临牌的条件的。

吴某某交代,其一开始不敢打印30天期限的临牌,后来见也没人发现,于是从2017年初开始,打印的就全部都是30天期限的临牌。吴某某称还为4S店违规办理过临牌。

据了解,靠违规帮人办临时牌照,吴某某凑足了首付款买了房。吴某某说,违规办理的临牌,主要用于北上广等这些难上牌照,需要临牌过渡的大城市。

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谢某证实:2017年底到2018年初为迎接全省交警支队管理所等级评定,该所对车辆档案自查,其间发现汽车入户档案缺失。谢某表示,临牌主要针对限购城市不能上牌车,对限购城市有市场。

车管科科长胡某证实,其间单位发现吴某某的一个包裹里全是身份证、车辆合格证、保险等一些办理临牌的资料复印件,且身份证复印件全是外地人。后经核查,发现包裹里的资料信息已经在公安内部的综合平台有打印临牌的记录。

胡某表示,之后所里组成了调查组专门调查此事,才发现了严重问题。空白临牌盖“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章后使用,印章由其保管,但因为使用频繁,放在办公桌抽屉里也不锁,“临牌应该是一些限号城市摇不到号有需求,及用于躲避违章罚款等”。

2018年11月6日,安徽省祁门县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判处吴某某有期徒刑2年10个月,并处罚金33万元。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付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