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司机心脏病突发 开车冲进北展广场

2018-12-16 02: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心脏病突发 开车冲进北展广场

12月14日下午,王先生和同伴在北京展览馆门前广场架着笼子遛鸟,突然一辆行驶中的车辆冲破护栏进入广场,所幸没有撞伤人。事故后周围人发现司机不对劲儿,半趴在方向盘上行动极缓,怀疑其是醉酒,但王先生觉得司机是犯病了,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并报警。在等待过程中他发现司机逐渐昏迷,情况危急,就从围观人群里要来了速效救心丸给司机服下。事发20分钟后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司机也逐渐清醒可以说话,目前已脱离危险。王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救人时周围人也有反对声音,担心他事后“摊上大事儿”,他心里有过担忧,但还是觉得不能袖手旁观。

司机突发病 汽车行驶中失控

事发是下午两点多,一辆白色小轿车自东向西行驶在西城区北展桥上时突然偏左冲向北展前的广场,现场金属护栏被撞坏,路边停靠的多辆电动车也被撞坏。事发当时广场边上有不少遛鸟爱好者正扎堆儿聊着天,所幸并没被车撞到,但由于车辆撞坏了笼子,有几只小鸟被轧死。

现场有路人报警并拨打了急救电话,这位60多岁的司机系心脏病突发,导致车辆失控,现已无大碍。这一幕让不少路人觉得心惊,也为司机捏了把汗。有目击者称,事发现场有一名小伙子帮了大忙,第一个发现司机患病,并做了及时处置。现场还有人猜测,小伙子肯定懂专业知识,当时可以说是“救了司机一命”。昨天,本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名叫王稳健的小伙子,别看名字叫稳健,他可一直是位爱“管闲事儿”的热心肠。

力排众议及时喂药 原来媳妇是护士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大家口中的小伙儿王稳健。他回忆,前天下午约了一些朋友在展览馆前广场遛鸟,大家正聊天,一辆轿车就突然冲了过来,“人们都吓坏了,那车停在离我10米左右的位置,我正对着司机,看见他扶着方向盘趴着”。

大家围了过去发现司机不太对劲儿,有人猜他是喝多了,但王稳健觉得司机可能是“犯病了”,“具体什么病不清楚,但我觉得不能等着,赶紧就打急救电话,也报了警”。

刚放下电话,王稳健觉得司机病情加重了,“本来刚开始是有意识的,只是行动非常缓慢,没几分钟就干脆晕过去了,叫也不应声”。周围围观的人众多,但大家都觉得不能“轻举妄动”,可王稳健在争议中拉开车门,“我媳妇是阜外医院护士,我平时多少耳濡目染知道些医学常识,我觉着这就是突发心脏病”。于是,他在人群里喊问谁有救心丸,正巧一位遛弯儿的老人随身带着一小瓶。因司机已失去意识,王稳健伸手将其嘴撬开送服了十几颗药丸,然后将司机扶着仰坐在驾驶座椅上,“我想着这么能呼吸顺畅些,也不敢做大幅度的移动”。又过了10几分钟后,民警和医护人员相继赶到。“救心丸似乎管用了,我看到司机醒过来,能和医生说话,我估计没啥事儿,因为家住房山还远着呢,我赶紧就走了”。

小伙儿名叫王稳健 一直是个热心肠

昨天一早,王稳健从电视中了解到这起事故,听闻司机身体已无大碍,他悬了一晚上的心放下来了。

记者昨天联系到他时,他开始婉拒了采访,“药是一位大爷的,我就是帮着给喂了一下。说实话当时那种情况我心里也有点怕,周围有人也说,你可别‘摊上大事儿’,但我觉得咱不能因为怕事儿就袖手旁观啊。”

王稳健是北京地铁供电分公司一名员工,平时也做游泳救生员,接受过急救培训,出事那天正好轮班休息。面对这种突发情况,他觉得自己或许比别人多一些技能,应该站出来。有一次邻居老两口钥匙锁家里,他爬三楼破窗帮取;路遇火灾,他也冲进去帮人灭过火。

25岁的王稳健说,年轻人就该有个年轻人的样子,不能对什么事儿都顾虑太多,“我这人就是爱‘管闲事儿’,如果能正好帮人家解决了问题,这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