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收过期蜂蜜 同仁堂蜂业致歉

2018-12-16 14:12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回收过期蜂蜜 同仁堂蜂业致歉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2月15日晚间,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零距离》报道了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回收过期蜜一事。企业宣称“退给蜂农养蜜蜂”,但是记者却发现这些蜂蜜送回了原料库。而该企业是北京同仁堂蜂业的委托加工方。12月16日,北京同仁堂蜂业发表声明称其监管不力,已经暂停盐城金蜂的代加工,物料封存,等待调查。

据知情人爆料,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企业将大量过期、临近过期的蜂蜜回收回来。视频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将袋装的蜂蜜挤进一个大桶中。企业宣称这些回收蜂蜜是为了“退给蜂农养蜜蜂”,而记者却在原料库发现了贴有“退蜜”标签的大桶。当地执法人员表示,召回产品应悬挂不合格品标识,这家企业的操作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今年9月他们也有过类似操作,而今年10月企业还更改过蜂蜜的生产日期,违法延长产品“寿命”。

今天早间,北京同仁堂蜂业发表致歉声明表示,出现问题是北京同仁堂蜂业存在监管不力和严重失察的责任。其已通知盐城金蜂在调查期间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对所涉物料全部进行封存,并将全力配合上级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开展调查。在这则声明中,也解释退蜜的情况。声明表示,关于报道中提及的违规处理退货蜂蜜问题,北京同仁堂蜂业于2018年8月与盐城金蜂签订了退货处理的相关合同,在合同中明确规定从退货中“清理的蜂蜜只可用于养蜂基地进行喂养蜜蜂,不得做除此以外的任何用途”。经初步调查,由于其现场监管不到位,存在对清理出的蜂蜜未明确标识的问题。

同时,尚未发现退货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其还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

而盐城金蜂更改标签日期一事,北京同仁堂蜂业表示是由于2018年年初工厂搬迁,在不同生产地址的标签转换时,对标签的管理和使用出现差错。所涉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会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依法处理。

北京同仁堂蜂业表示,对于调查结果绝不隐瞒,如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会及时向公众通报。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