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没路灯公交远 通州香溪郡居民急盼解决俩问题

2018-12-17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香溪郡居民急盼解决俩问题

位于通州区宋庄镇的香溪郡小区居住着将近一千户居民,新建成的小区环境整洁、宽敞,但居民们也有烦心事儿:周边道路照明缺失,每到晚上小区黑咕隆咚;想出趟门,离小区最近的公交站需要步行20分钟。这两件事儿让居民很是头疼,希望基础的民生保障问题尽快解决。

业主马女士说,她已经入住几年了,小区周边始终没有路灯,甚至连灯杆都没有。冬季天黑得早,晚上5点多小区里已是黑漆漆一片了,晚归的居民只能举着手机照亮。除了没有路灯,出行不便也是让业主们头疼的一件事。窑上站是距离香溪郡最近的公交站,距离小区约1.5公里左右,步行需要20多分钟。虽说有四趟公交车经过窑上站,但是只有一趟公交发车间隔较短,可以到达通州北苑。“居民们希望加开一辆到物资学院站的公交,毕竟地铁6号线距离小区更近一些。”

记者在实地采访中发现,香溪郡位于通顺路与窑管路交叉口的西北角。在小区东西两侧的道路上,记者确实没有发现路灯杆,路面上也没有施划交通引导线,业主们猜测这两条道路尚未交付使用。香溪郡小区的南侧是千章墅小区,两个小区的东西侧路是同一条路,不过千章墅小区外边却安装了路灯,而且每晚都会亮起来。香溪郡小区物业也证实,有多位业主反映过路灯的问题,但是小区周边道路的交付使用一直是开发商在办理,至于办理进度物业并不知情。为了保障照明,物业临时在底商外墙上安装了探照灯。

随后,记者来到距离香溪郡最近的公交站窑上站。这里有924路、郊86路、郊89路以及郊98路经过,其中,郊86路与郊98路有固定发车时间,因此924路也就成了香溪郡业主们经常乘坐的公交车。虽然发车间隔较短,但924路从顺义始发,到达窑上站时往往人满为患。记者观察发现,虽然是周末而且是傍晚时分,几趟924路车上乘客依旧很多。

出行和照明,已是香溪郡业主最想解决的两个问题。马女士说:“小区的入住率已经很高,又有老人和孩子,这两项要是无法保障,生活会非常不方便。”

记者 张群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