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开办企业将再提速

2018-12-18 03: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开办企业将再提速

2018年以来,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密集出台。近日,为进一步优化本市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北京税务局、市医疗保障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拟制定了《关于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推进全程网上办理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通知》,面向社会各界公示并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中提到,北京市将加快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发布新版“e窗通”市级企业开办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一窗办理,一次填报,一个环节,三天办完”,不断提高无纸化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的智能化和便利化水平,力争国际一流,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将企业开办可能涉及的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印章、领用发票及用工信息采集等环节合并为一个,企业只需网上一次填报即可申办所有业务,3个工作日内可具备一般经营条件,实现“准入又准营”。

本市还将优化完善“e窗通”网上企业开办平台,申请人通过“e窗通”平台办理业务时,可一次性填报全部采集信息,实时查询办理进度,通过“一次填报、一网提交”,实现网上“一窗办理”。取得执照、刻制公章、领用发票单独办理时间不超过24小时,全部办理时间不超过三天。

通过微信、支付宝相关功能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出示、打印、验证等功能。通过“e窗通”平台实现企业开办环节电子营业执照的互通互认。逐步提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社会认知度,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发票在更多领域的应用。面向各界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8年12月14日至2018年12月21日,意见或建议可发送至baicdjc@163.com。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