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居民上专题片讲述改革开放东城故事

2018-12-18 04: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居民上专题片讲述改革开放故事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东城区委宣传部与北京电视台联袂推出大型人文系列专题片《40年,我和我的东城》,12月17日晚起在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这里是北京》栏目开播。

《40年,我和我的东城》共10集,通过聚焦中轴线、王府井、南锣鼓巷、东四、史家胡同、簋街、红桥、前门、胡同创意工厂等主题,从不同侧面展示40年来东城区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果、呈现出的新气象以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东四历史文化街区撰写历史的老者,修复胡同的年轻设计师,南锣鼓巷的“老外”创业者,胡同里的老年旗袍队……用百姓视角讲述东城故事是本片的一大特色。片中采访拍摄近百位百姓故事,他们涵盖不同领域、不同国籍、不同经历,倾情讲述改革开放40年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他们对北京历史文化的自信与热爱之情溢于言表。片中还对十余位城市规划、文化创意、风貌保护领域的专家进行采访,从更宏观的视野阐释东城区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当天,东城区与北京电视台签署《东城区历史文化传承发展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东城区历史文化传承展示工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