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批灰鹤官厅水库越冬 京冀联手送“口粮”

2018-12-18 15:31 千龙网

来源标题:灰鹤水库越冬 京冀联手送“口粮”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大批灰鹤近日在官厅水库越冬,记者今天(18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合怀来县林业局和两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员,为在官厅水库越冬的近万只灰鹤送“口粮”。

野鸭湖和官厅水库区域是历年候鸟迁徙的必经通道。野生动物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下降,大量候鸟陆续到达该区域,其中灰鹤仍然像往年一样,是迁徙候鸟的主要种类。京冀两地相关部门决定将野生动物救护工作关口前移,开展主动投喂工作,确保灰鹤能得到充足的食物保障,让它们有健康的身体越冬。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灰鹤的数量和种群密度,自现在起每3周投喂一次,计划投喂3次,根据天气情况和平时监测的情况适当调整投喂计划,投喂时要避免因恶劣天气和种群数量增加而出现食物短缺的问题,同时也要避免灰鹤对投喂食物的过分依赖而失去野外生活能力。

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负责购买玉米并组织人员投喂,投喂的玉米为不脱粒的,经过前期的尝试效果最佳。河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安排投喂后的后期监测,记录灰鹤的数量和取食情况并定期向主管部门报告,及时了解灰鹤种群的状况。同时,园林部门提醒,近期本市出现多起诱拍和干扰野生动物拍摄的行为,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要文明观鸟、拍鸟,要尊重野生动物的习性,切莫为了追求照片效果而诱拍、扰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