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便道刚修好一半划了停车位 潘家园街道:引进停车公司

2018-12-19 02: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便道刚修好 一半划了停车位

近日,据家住朝阳区潘家园路附近的李先生反映,11月潘家园东里西门外的便道刚刚修好,转眼间便道就被施划了停车位,“而且我们通过查询后发现,停车公司也并未在此备案”。北京晨报记者通过朝阳区市政管委了解到,小区内部停车无须备案。对此,潘家园街道表示,由于此处靠近小学,之前道路较为混乱,又为满足附近居民停车需求,便引进停车公司,目前道路拥堵情况也得到了改善。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先生所说的区域在潘家园路北侧的小胡同,胡同里是劲松三小,除学校门口外,其他地方被划上了停车线,“之前上下学的时候,胡同里十分拥堵,孩子们走路很不安全。11月将胡同口门脸房前的便道整修后,孩子才算有路可走。但没想到这么快路的一半变成了停车位,我咨询了一下才知道,这个停车公司的备案信息早就过期了。”

随后,记者咨询了朝阳区市政管委,工作人员解释,在该道路收费的北京龙安润达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确实在另一处道路的资质备案已经过期。但若是小区内停车,公司则无须备案。

记者联系到北京龙安润达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方表示,公司入驻该道路是在街道招标安排下进行的。“之前道路车多混乱,公司的入驻也是为了维持秩序。新增的二十个车位是在街道修整后添加的,并非恶意霸占,这也是为了尽量满足周围居民的停车需求。”

针对此事,记者昨日联系到潘家园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对方证实了以上说法,“便道上的车位,并非是停车公司霸占。我们引入停车公司一方面尽可能满足周边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题,另一方面也让小学所在胡同更为有序。而且居民也不用担心行人步行的隐患,我们在现场已经摆放路锥,隔离行人和机动车,保障大家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