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嘉泰大厦出入口4条减速带横卧自行车道

2018-12-19 08: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4条减速带横卧自行车道

每日早8点到9点半,朝阳区嘉泰国际大厦的物业都将4个减速带放置于大厦出入口的两侧自行车道上。这种可移动减速带长约2米,刚好横在自行车道上,想绕都绕不过去。上班由此经过的崔先生说,每日骑车经过这里,都要忍受四次不必要的颠簸,非常难受。

令人不解的是,一般减速带都是安装在机动车道上,让机动车减速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嘉泰大厦反其道而行之。不仅如此,每当遇到较多机动车出入时,大厦的保安还会拦住路边的行人,优先让汽车通过。

公共道路上可以随意放置交通设施吗?笔者联系了嘉泰国际大厦安保部,工作人员解释称设置减速带的路段为东四环中路辅路,通行车辆较多,还是一个下坡,容易发生事故。出于保护行人和骑车人的考虑,才在此设置减速带。

一般认为,市政公共道路上的路面减速带应该由交管部门批准安装。物业行为是否符合规定?笔者希望嘉泰国际大厦物业采取其他有效措施,避免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丁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