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雕塑公园破损设施修好了

2018-12-19 08: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雕塑公园破损设施修好了

11月30日,本版刊发了《雕塑公园设施破损盼整修》一文,反映“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相关雕塑及设施破损,影响公园整体环境和游人安全”的问题。当日,石景山区公园管理中心立即联系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管理处及园内雕塑展陈管护单位组织修复。截至12月7日,公园内的相关雕塑及设施破损问题均已完全修复。

12月10日,笔者再次来到公园。尽管当天是入冬以来天气最冷的日子,笔者看到一些佩戴袖标的志愿者仍在忙碌着,收集清扫园中落叶。笔者巡查了一遍上次发现的“伤残”雕像,发现“顾拜旦”等名人雕像的基座、“港湾”雕塑的木船舢板,已用相应材质对破损处进行修补、翻新。

此外,公园其它的设施也进行了全面“体检”和修复。报道中提到的木亭子入口高低不平,现在入口已改换为石板贴面、更为平整的甬道,让老人小孩的出入更为安全。“柳树下”雕塑附近,几个照明灯柱裸露的电线捆绑好了;树木采伐后留下20多厘米高的树桩被彻底清除了;人工湖岸边露出地面的铁管拔掉了;两条拉线安装了防撞护管和标识;靠近湖边出现松动、错位和缺失的石板固定好了。此外,湖边损坏的乘船售票室拆除了,破损的游园自行车也挪走了。

据该公园一负责人介绍,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建园至今已逾15年,部分雕塑及设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陈旧、老化现象。对于待修复的雕塑,公园此前已与雕塑展陈管护单位进行了多次沟通,商讨修复方案。近两年,公园已将设施破损问题列入园区改造提升计划,计划逐年分期分批实施,特别是2017年对东园中区进行了提升改造,其他区域的改造提升工作也陆续开展。对于曝光中提到的破损较为严重或影响市民游园安全的设施问题,园区将立行立改,切实提升游客游园感受。 

石景山区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市民游园环境和游园安全,今后该中心将对公园内的雕塑、设施加强行业监管,并要求相关管护单位制定精细化管理措施,加大对园内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力度,切实做好公园“边角地带”的整治提升,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进一步提高公园服务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凤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