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一饭店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2018-12-19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开间温暖的小店 遇见温暖的人

上午9点,负责大兴区安定镇兴安大街清扫的20多名环卫工人刚刚完成工作。他们来到镇政府旁边的聚友缘烤鸭店坐下,饭店提供的免费早餐早已准备好了。热乎乎的包子、合子、油条、鸡蛋,还有各种热粥,顿时让人忘却了寒冷。环卫工人王树志开心地说:“心里也热乎乎的!”

王树志和工友们负责清扫的兴安大街是镇上的一条主干道,工作量非常大。每天早上6点半,环卫工人们就上街开始干活了。由于没有食堂,早餐只能自己解决。进入冬季,环卫工人出门时天还没亮,工作的辛苦程度大大增加。

“我们都很感激,但是饭店老板好像从没露过面。”王树志说,他们都是本镇人,但是都没见过饭店老板,他的身份也显得颇为神秘。“这里早餐管够,保证我们吃饱吃好,你说大家怎能不感谢他?”

对于人们的褒奖,聚友缘烤鸭店的负责人王雷非常谦虚。王雷是地地道道的大兴采育人。从摆摊开始,到现在拥有两家烤鸭店,他一路打拼过来也经历了不少坎坷。 “我是厨师出身,起早贪黑是家常便饭,可环卫工人经常比我还要早。”王雷说,这些环卫工人大多已经上了岁数,有的还有些残疾,他决心为他们做点事情。两周前,他决定面向安定镇上的环卫工人推出免费早餐。现在,每天早上都有20多名环卫工人前来用餐。仅此一项,店里每天要增加的成本大约200元,厨师们也要比往常起得更早。大家都觉得,这是在做好事。“我虽然能力有限,但做这些小事还是没问题的。”其实,王雷曾经遭遇过两次车祸,身上伤痕累累。但是,他依旧积极乐观。“年轻人嘛,应该给身边的人多些正能量。”

“开间温暖的小店,遇见温暖的人。”在饭店的墙上,一句暖心的宣传语让人暖到心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