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城管回应民众关切 专项整治地铁站外黑摩的

2018-12-19 16: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徐薇)近期有市民打热线电话反映,每天早晚上班高峰时段在朝阳区小红门、成寿寺地铁口附近“黑摩的都快堵成墙了”,有时候能停两三排,乘客出站时这些黑摩的蜂拥揽客,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多困扰。朝阳城管对此高度重视,联合乡综治办成立专项小组,严厉打击黑摩的聚集扰序、非法上路、违法运营等现象。

在成寿寺路地铁口外,城管队员查处一名非法运营车主。通讯员 徐薇摄 千龙网发

12月7日,执法队员在小红门地铁口发现一辆黑摩的正在揽客,看到执法队员后,车主连忙说自己拉的是家里亲戚不是非法运营,然而在其车身明显处贴着一个用于支付的微信二维码。执法队员随即对其进行查处,并开具《谈话通知书》,通知相对人在规定时间内到队接受处罚。

同一时段,在成寿寺路10号线地铁口附近,执法队员发现一辆黑摩的正拉着一名乘客开往指定地点,执法队员立即紧追拦截,依法暂扣违法车辆,并劝导乘客乘坐合法运营车辆出行。

在持续两周的专项整治中,小红门执法队共查获是非法运营的电动车20余辆,地铁站外社会治安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