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胜利街道“廉政过两节” 助力创城工作稳步推进

2018-12-20 09: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闫兆松)12月18日上午,由胜利街道建北一社区党总支书记顾涛带队的首批100余名包括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在内的党员干部赴位于北京锦绣潇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内的领袖家风展览馆,开展“传承领袖家风,廉政过两节”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领袖家风展览馆令大家深受感动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当中,大家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参观了中心陈列的党史团史。通过近百幅历史图片和二十余件珍贵展品,全面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党和国家第一代主要领导人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和良好的家风,向党员们展示了领袖们身居高位不搞特殊,自觉践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精神风范;然后瞻仰了毛主席蜡像,全体党员面向蜡像三鞠躬、行注目礼,满怀激情地高唱革命歌曲《东方红》,并重温入党誓词;礼毕,由服务中心主任、湖南省驻京团工委副书记吴涛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题党课,其间他着重讲了许多毛主席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小故事。

面对领袖重温入党誓词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生动感人,老一辈领导人的家风家教深深地影响了我们,我们不但要把今天看到的、学到的运用到廉政过两节的特殊时点更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每时每刻的实际工作当中,运用到创城的工作当中,而且在日常的工作中要自觉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廉洁责任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为辖区发展、为顺义的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廉政的精神不但要体现在两节期间更要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时时刻刻 (胜利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据悉,2019年元旦、春节两节前夕,胜利街道还将分批组织其他党员干部赴领袖家风展览馆进行廉政教育,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