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法院集中发案款 27起案件执结

2018-12-20 15:00 千龙网

来源标题:集中发案款 27起案件执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被拖欠了这么久的工资终于要回来了,真的感谢执行法官!” 在东城法院南区大法庭,拿到执行案款的韩某激动地说。

今天上午,东城法院对一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案款进行集中发还,此次发还执行款总金额136.67万元,涉及劳动争议、道路交通事故赔偿两种类型案件27件。

今天,4起劳动争议案的申请人拿到了执行案款。这4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是一家名叫汇达联合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高科技公司。(本报此前曾报道过此案)职工入职4个月后,公司开始拖欠她的工资,工资减半,被迫离职。仲裁后公司仍未执行,韩某等人申请强执。12月10日下午,该公司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法院对公司股东栾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次日,汇达联合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李某来到法院,缴纳了拖欠的全部工资及补偿共计10.9882万元。

据了解,东城法院每年年底都会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发还活动,现已经是第七年了。据悉,今年,东城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230件,执行到位金额5730.85万元。在执行涉民生案件中,拘留 16人次,罚款 22.3万元,实施搜查38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63人次。

除了今天的执行案款集中发放,12月4日,东城法院执行局还向12件执行不能的案件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救助金额45.54万元。对于部分因执行不能而造成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法院充分发挥司法救助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