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老赖”犯拒执罪获刑半年

2018-12-20 15:0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女老赖”犯拒执罪获刑半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蔚)借钱拍电影到期未还,文化中心被强制执行。法定代表人名下车辆被法院被查封后,迟迟不上交,20日上午,孔某因犯拒不执行裁定罪获刑六个月。

这起案件源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2007年,北京世纪之骄文化艺术中心为拍摄电影从赵先生处借得100万元,后又借了50万元,前后共计150万元,并出具借据一张,承诺于2008年2月28日偿还赵先生本息250万元,但此后仅向赵先生偿还32万元,余款218万元迟迟没有偿清,赵先生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偿付借款218万元。

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世纪之骄中心于2012年8月31日前偿分期偿还128万元。若未按时还款,则需另外负担15万元的违约金。调解书生效后,世纪之骄中心未按期还款。赵先生申请强执。

此后,世纪之骄中心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了投资人变更登记,由原投资人王先生(孔某的前夫)变更为孔某。2013年11月2日,赵先生因病去世。其妻张女士申请将自己变更为该案的申请执行人。后法院追加孔某为该案的被执行人。

经查,孔某名下有别克君威一辆,存款6000美元,孔某每年社保账号约3万元。2016年5月12日,法院出具执行裁定书,裁定查封孔某名下一辆汽车。同年9月23日,法院再次出具执行裁定书,裁定查封孔某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等内容。上述裁定生效后,孔某拒不交付被查封的机动车。2017年5月18日,孔某被司法拘留15日。

公诉机关认为,孔某经执行人员敦促,仍拒不向法院交付被查封的机动车,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裁定罪。

庭上,孔某称:“被抓之前正在卖房子,因为车是2007年买的,不值钱,就想先卖房还钱。”

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显示,孔某被抓后,其家人向法院交款124万余元,别克车也已经上交。但仍有70万元利息未交。

休庭五分钟后,该案当庭宣判,孔某犯拒不执行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周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