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心太大!女子把百万珠宝遗落公交车上

2018-12-20 15: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刚进货 就把百万珠宝遗落公交车上

比起年轻的李明,做珠宝生意的李女士就幸运太多了。18日下午,她乘坐特12路内环公交车时,不慎将价值百万元的珠宝遗落在车厢内。经多方联系,公交调度员和驾驶员将贵重物品完璧归赵。这也是截至目前公交方面捡拾到的最贵重的遗失物品。

“请问你们有没有捡到一个黑包啊?”当天下午,公交电车分公司特12路调度室接到这样一个来电,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焦急又沙哑。经过调度员王琪耐心询问,原来打来电话的李女士从珠宝城进货后乘坐特12路,不慎将刚进的货品落在了车上。 因为着急下车,李女士当时并未记下车号,除了时间和上下车站,她无法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通过有限的信息,调度员王琪很快查找车辆,同时将这一情况向车队领导汇报。 得知乘客丢了这么贵重的东西,车队管理人员和调度员对场内车辆展开地毯式搜寻。就在所有人忙着找寻的时候,特12路内环9727390号车驾驶员李伟将一个黑色手提袋交到车队。经仔细查看,里面正是李女士遗失的珠宝。

按照李女士的电话描述,车队工作人员仔细核对了珠宝数量,结果完全一致。此时,李女士也乘坐出租车赶到了车队。拿到失而复得的百万元货物,她的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 李女士再次感谢了调度员和车队管理人员后,想向司机亲自表达谢意。此时特12路司机李伟却因为到达发车时间,已经在路上继续运营了。李女士又想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车队婉拒了。

忘性大,恐怕如今并非老年人的专属。据公交电车分公司介绍,这些年遗落在公交车上的物件,除了那些常见的,比如公交卡、钥匙等,奇葩的也不少见。比如,曾有一个修手机的人,在车上丢了二十几个手机;还有丢鸡蛋、丢西瓜、丢月饼、丢猪肉的。“我们的司售人员、包括车厢广播,都会提示大家注意随身物品。这话您得往心里去,别不在意。”工作人员说,车队只要能有帮助大家的地方,一定会竭尽全力。(记者 刘琳 通讯员 张峥)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琳 张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