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消防召开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

2018-12-20 15: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消防召开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整体部署,深刻吸取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督促快递、外卖行业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措施,强化行业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12月12日下午,北京市消防总队召开快递、外卖行业消防安全管理集中约谈会。

约谈会上,北京消防首先通报了全市电动自行车火灾形势,结合快递、外卖行业典型火灾案例,从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防火安全性能、维护保养、火灾危险性等方面入手,全面分析了快递、外卖行业中存在隐患问题,要求外卖、快递企业切实提升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和火灾防范能力。

会上,从电动自行车及其蓄电池的发展、火灾风险,快递、外卖人员居住环境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快递、外卖行业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部门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措施,着力抓好夯实领导层、管理层和员工的“三方责任”。要严格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拼装改装、违规停放充电,租住房间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隐患问题,组织对全行业电动自行车、员工租住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要严格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督促员工坚决不使用不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不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和室内停放充电以及拉“飞线”充电。严格员工租住房屋消防安全管理,实行员工租住房屋登记管理,制定员工租房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教育、组织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