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科学城与怀柔老城 明年将“打通”

2018-12-21 15:39 千龙网

来源标题:科学城与怀柔老城 明年将“打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科学城与怀柔老城区明年将“打通”。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对怀柔科学城周边两个配套项目立项审批:怀柔科学城南华大街及东延道路改扩建工程与兴盛路北延(北环路-南房街)道路工程。南华大街东延明年底前完工,将加强怀柔老城区与科学城的联系。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华大街东延西起迎宾南路与南华大街相交迎宾环岛,东至京密路与怀安大街(规划三街)相交路口,全长约1公里。这段路将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红线宽50米,预计2019年底前完工。

道路起点在迎宾环岛东侧约100米处,与开放路相接。为了加大路口通行能力,迎宾环岛改造成了灯控平交路口;开放路部分路段由现在的两上两下车道提升为三上三下车道;为了保障南华大街东延由东向西方向的交通,开放路与南华大街交叉口处,开放路进口车道进行了拓宽,预留了一条掉头专用车道。

此外,在经过京承铁路和小泉河处,南华大街东延设置了一个闭合框架和一个涵洞,确保道路安全性。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岛三角区,绿地恢复6122平米;路侧绿地恢复,总面积4775平米;隔离带绿化面积5238平米。

值得注意的是,环岛三角区西北角结合现有建材城用地布置为开放广场,并设有主题雕塑。另外三个角,均根据周边用地情况设置了穿行园路。

在种植上,用乔木、灌木、地被三种不同高度的植物形成落差感,其中乔木以元宝枫、银杏、合欢、紫玉兰、栾树、油松为主;灌木以紫薇、木槿、碧桃、凤尾兰为主;地被以矮牵牛、天人菊、月季、彩叶草、繁星花等为主。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道路拓展了怀柔新城城市发展空间。本项目的实施将南华大街与怀安大街连通,加强中心城、东部新区(杨宋、北房)、庙城组团等功能组团的联系。

此外,道路完善了怀柔中心城区基础路网、改善服务区交通环境。迎宾环岛作为怀柔新城南部主要出入口,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由于京承铁路的切割,怀柔新老城区之间缺乏必要的交通走廊。该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打通京承铁路节点,加强怀柔老城区与科学城的联系,对科学城与怀柔新城组团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道路促进了怀柔地区相关产业及经济发展。南华大街是联系中心新老街区的重要通道,新区规划有文化创意、体育休闲、医疗、商业等服务型产业。本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怀柔区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多知道点

兴盛路北延作用重大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兴盛路北延(北环路—南房街)全长705米,连接北房及杨宋组团,作为城市次干道,在建设方面就相对简单些。兴盛路位于怀柔科学城东部,呈南北走向。其中兴盛路在杨宋镇(祥瑞路-北环路)及北房镇(南房街-幸福大街)规划区内已经按规划实施。

虽然只有短短705米,兴盛路北延的作用依旧不可小觑,它成功连接了北房及杨宋组团。北房组团位于怀柔科学城东部,杨宋组团位于北房组团南侧,该项目建设将打通科学城与怀柔新城杨宋组团的断点,有效减少组团间联络的绕行距离,对促进组团间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