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出席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8-12-22 02: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出席

12月21日下午,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伟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蔡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蔡奇强调,组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是加强市委对法治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要统筹抓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努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加强市委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全面实施我市五年立法规划,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建立健全适应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法治保障体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放管服”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探索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探索建立执法司法全流程规范化体系,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改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畅通各类法治人才交流渠道,培养造就高素质法治人才和后备力量。

蔡奇强调,加强党对依法治市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其办公室要做好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各协调小组要在相关领域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加强协作,确保任务落到实处。要研究制定我市法治建设中长期战略规划,发挥好首都智库力量和法学人才资源优势,为深化依法治市实践提供决策参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职责。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市领导张延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张清、侯君舒、张家明,市高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祁梦竹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