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超低价买兰蔻”骗局专盯年轻女性

2018-12-23 15: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超低价买兰蔻”骗局专盯年轻女性

三千多的名牌化妆品就卖一百元?昨天,网友“老虎是只大号的猫”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情。一名自称是出租车司机的男子拿了一包“客人遗失的”化妆品向她兜售,里面不乏有兰蔻、香奈儿等著名品牌。两人最后以一百元成交,回到家中,这位网友就发现被骗了。

“老虎是只大号的猫”说,昨天上午她去陆军总医院看望病人,从医院出来的路上遇到了这名男子。她说,这名男子穿着出租车司机的蓝色制服,自称是个出租车司机,手里拎着一个兰蔻化妆品的袋子请她帮忙看看。“他说是乘客落在后座上的。”这名网友说,袋子里装的是兰蔻肌底液护肤品一套,以及一瓶香奈儿的香水。袋子里还有两张“万达购物广场”的小票,上面显示的总金额为3300多元。

这名男子随后表示,这些东西乘客已经丢了好几天,估计不会再来找了。他母亲需要做心脏支架手术急需用钱,他自己又用不上这些东西,愿意以300元的低价卖给她。“老虎是只大号的猫”起初不同意,后来男子一再降价,两人最终以一百元成交。回家路上,这位网友越想越不是滋味,非常后悔买了别人遗失的物品。她上网查询,发现许多地方都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原来,这是一个圈套。

记者发现,“超低价买大牌化妆品”的套路在哈尔滨、大连、秦皇岛等地都出现过,专门向年轻爱美的女孩下手。这些事件的相似度非常高,都是骗子冒充成出租车司机,兜售的化妆品也都是“兰蔻”。在被骗网友的微博上,许多网友也表示在北京也遇到过超低价兜售大牌化妆品的。

“毕竟是往自己脸上用的,这种来路不明的东西怎么敢要呢?”对化妆品颇有了解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大牌化妆品正品的价格一件就要超过300元,其实只要对比一下价格,就不会落入这样的圈套。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