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从自家搬凳子 摸黑遛娃跳舞

2018-12-24 04: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从自家搬凳子 摸黑遛娃跳舞

“石桌石凳都快丢完了,廊架玻璃顶也没啦,还缺灯、缺绿化。我们去年就向街道反映过,说是已列入当年下半年整修计划,眼看又一年过去了,不仅没来修,缺损的设施越来越多了。”最近,北京日报多次接到家住地铁刘家窑站周边的居民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对位于该地铁站西北口处休闲广场上的损坏设施进行维修,还居民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12月12日上午,记者到该休闲广场实地探访。

上午9时许,一走出地铁刘家窑站西北口,记者便置身该广场之中。广场面积有5000余平方米,东邻蒲黄榆路,南依南三环。站在广场南侧北望,其北侧、东侧各有一道廊架,中部建一凉亭,廊架及凉亭均为钢架玻璃结构。

当日虽大风降温,但广场上的居民仍有很多。北侧廊架下,10余位居民坐在椅子上晒太阳。细看可发现,居民们坐的这些椅子颜色各异,材质、形状不一,“都是从家里搬出来的。”一老人笑着说,搬来搬去太麻烦,不搬又没地方坐。

廊架下残存着大量石墩。这些本是石桌石凳,西侧4组、东侧6组,每组中间配置一张石桌,四围配建4个石凳。然而,眼下这些石桌石凳几乎全成了空墩子。“不敢坐,太凉啦。”“夏天太烫,冬天又太冰。”居民们反映,这些石桌石凳缺损严重。以前广场附近有很多违建、“开墙打洞”搞经营,每天晚上会有很多人在石桌石凳上喝酒、撸串。“乱糟糟的,后来经过治理,广场安静了,可石桌石凳却一件件坏的坏,没的没。”

广场中间凉亭下,本来也建有一圈长凳,可4段长凳有3段不翼而飞;亭子上方,用以密封的胶条多处断裂,一根根胶条耷拉在亭下。“每天晚上8点多,广场上全是人,光跳舞的就有四五拨,换下的衣服只能摆在地板上。”一男子反映,广场缺凳子,人没地方坐,更别想有地方专门放衣服了。

不光缺凳子,还缺灯。居民王女士说,廊架、亭子本来设有灯带,可时间一长都坏了。整个广场的照明或借助蒲黄榆路、南三环上的路灯,或是行驶而来的汽车灯光。“大家都摸黑跳舞,摸黑遛娃。”王女士说,一到傍晚,广场上就变得昏暗,很多妈妈遛娃得跟着娃跑,“有时跟着跟着就找不到了。”

一些居民反映北侧的廊架上没了玻璃,不防晒,还有不少居民呼吁补植草木。因为整个广场只有东北角处有一棵树。

尽管简陋,但广场在周边居民眼中,却是一块儿难得的休闲宝地。“向西经赵公口一直到木樨园,向东到东铁营桥,以及周边几家大社区,就这一块儿空地,很多居民都来这里玩儿。”记者了解到,该广场还曾是丰台区重点打造的城市新形象重点项目之一。

12月21日,记者致电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一工作人员回应,该休闲广场属于市政设施,他们目前无法启动相关维修,“得告诉我们领导,有单子派给我们才能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