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东土城路便道私设地锁被城管集中拆除

2018-12-24 14: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日前,北京朝阳区东土城路和民旺北胡同内私设的13个地锁和2个占车位的自行车被城管部门集中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公共资源于民。

北京市朝阳区城管和平街执法

  和平街城管执法队拆除民旺北胡同道路上私设的地锁和占车位的自行车。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北京市朝阳区城管和平街执法

和平街城管执法队员将用于占车位的破旧自行车搬离便道,统一登记入库保存。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近日,和平街城管执法队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东土城路两侧便道上和民旺北胡同的道路上存在私设的地锁和用于占车位的废旧自行车。经调查了解,部分商户为了招揽生意,方便顾客停车,就在便道上各自占据了一块区域,私自安装地锁占车位,变成了自家的内部停车场。而民旺北胡同内的地锁和废旧自行车则是附近住户因为小区内停车位不足而私自设置的,虽然方便了自己却容易绊倒老人和孩子。

城管队员在私装的地锁和自行车上张贴了整改通知,给予一周的时间自行清理和拆除,但是仍有部分商户和居民对此置之不理。

一周过后,城管部门对此进行集中清理。拆除现场,工作人员用撬杆、扳手等工具拆除地锁,用液压钳剪断一根根铁链,再将遗留的螺丝锤平,恢复路面平整。

对于拆除的地锁和废旧自行车,城管队员将其一一登记在册并送至城管库房保存,再给商户和居民一周时间前来认领。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