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届北京冬运会竞技组滑雪比赛在延庆举办

2018-12-24 15:28 千龙网

vbox10206_2M4A0581_091011_12

12月22日至23日,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滑雪比赛在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鸣锣开赛。来自北京市的300余名青少年齐聚一堂,在雪上进行了一场激烈角逐。

本次滑雪比赛按照参赛选手年龄段分为4组,在高山滑雪(大回转)和单板滑雪(大回转)2个比赛项目上展开竞技,延庆区共有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今年13岁的延庆选手赵欣然,雪龄已有5年,在这次比赛中代表延庆区出征。“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儿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比赛,既激动又兴奋!我和我的队友们一定会好好发挥,赛出好成绩。希望2022年,自己能在冬奥赛场上为国争光,或者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来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们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vbox10206_2M4A0555_090805_12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是北京市首次举办的全市最高级别的冬季项目综合性体育盛会,对于提升全市冰雪运动竞技水平、促进大众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本届冬运会中,延庆区承担了竞技组和群众组滑雪比赛两个项目。

vbox10206_2M4A1157_12

据了解,在筹办冬奥会期间,举行这样的标志性活动,对于延庆积累大型赛事服务保障经验起到重要作用。延庆区以冬奥会赛时运行模式,建立赛事运行、住宿接待、医疗应急、城市运行保障等团队,以运动员为中心,由团区委、海坨农民滑雪队和冬奥滑雪战队组成的志愿者小组,为每支参赛团队提供1至2名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服务;核心区观众区分区管理,标准化建设赛道,以奥运模式实施场地布置;开通立体救援保障绿色通道,除在场地内安排救护车和应急医疗队,还有20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和一架直升机“随时待命”。延庆区多措施保障一冬会滑雪比赛圆满举办,同时锻炼了赛事运行团队、测试运行指挥系统、检验赛时运行保障机制,对备战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表示,延庆作为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通过举办一冬会这样的高水平冰雪赛事,能够提升高规格竞赛组织和后勤保障能力。“本次比赛中,延庆在医疗应急、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保障,相信经过不断努力,延庆的大型赛事服务保障能力将会达到更高水平。”王刚说道。

vbox10067__DSC5638_161300_12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滑雪比赛中,延庆区还有20人次参与到预赛和决赛的裁判工作中。据本次比赛裁判员、延庆滑雪协会秘书长耿宣介绍,此次延庆区选派的13名裁判员,都是具有丰富的执裁经验,并且接受了严格的赛前培训。“冬奥会的到来,让我们这些滑雪爱好者把滑雪当做事业,有机会参与到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当中。作为冬奥组委滑雪战队的一员,今后我还有机会参与到2022年冬奥会的赛场上,在家门口为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做好雪上赛事服务保障。”耿宣说道。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