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宝德尔石林传说》在京上演草原故事

2018-12-25 01: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宝德尔石林传说》在京上演草原故事

12月23日晚,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原创蒙古剧《宝德尔石林传说》在北京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上演。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政公署党组成员、副盟长曲卫国与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该剧讲述了草原上强盛、富有的达阳部落与弱势、贫穷的梯布部落之间的故事。达阳首领无子嗣,为传宗接代,率众去抢梯布部落的公主。在即将发生流血冲突的关键时刻,梯布部落的牧马人那仁胡急中生智,与达阳首领挑战,进行智力擂台。

经过三项比赛,那仁胡以他的才智赢得胜利,不仅避免了两个部落间的战争,而且促成两个部落合二为一。达阳首领将那仁胡收为义子,并将大首领的职位传于他。蒙古族男子三艺(射箭、赛马、摔跤)也由此诞生,在草原上流传开来,形成今天的传统体育运动。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是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成立60周年,《宝德尔石林传说》是该旗乌兰牧骑继《驼乡新传》后又一原创蒙古剧,也是目前全区所有基层乌兰牧骑编排的蒙古剧中唯一享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

目前,该剧已在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鄂尔多斯、呼和浩特市等地巡演25场,此次在京的演出为本次该剧目巡演的最后一站。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潘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