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婆诉儿媳争房产 实为想孙子

2018-12-25 02: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公婆诉儿媳争房产 实为想孙子

近日,通州法院审理一起遗嘱继承纠纷,一男子立下将个人财产均归父母的遗嘱后跳楼身亡。事后,悲痛的父母将儿媳告上法庭争夺房产。法官审理发现,两位老人其实是以争房产为名想看孙子,遂通过调解解开了一家人的心结,以孩子为突破口成功调解此案。调解达成的当天,两位老人如愿以偿地见到了孙子。

据了解,高某夫妇育有一子高某某,与被告宋某系夫妻关系,二人育有一子。高某某生前曾立下书面遗嘱,明确其个人所有财产由父母继承。高某某跳楼身亡后,其妻宋某不认可该遗嘱的真实性,拒绝原告继承遗产。为此,高某夫妇一纸诉状递交至法院,请求依法确认其子所立遗嘱有效。

庭审中,因双方对遗嘱的真实性存在分歧,宋某根据法律规定申请对遗嘱上高某某签字的真实性进行鉴定。通过与双方当事人的沟通,法官得知,原告核心诉求并非与儿媳争夺儿子的两套房产,他们早就准备把这两处房产都给孙子。老人期望的是宋某能够保证二人探望孙子,与孙子保持正常的交流和沟通。但宋某不配合,两位老人无奈之下才诉至法院,以此对被告施压。而宋某认为丈夫自杀身亡与原告有很大关系,因此心里颇有怨恨,所以不同意原告看孩子。

承办法官意识到,如果仅依据当事人的诉讼请求进行裁判,根本无法解决这个家庭的矛盾,希望通过与双方的积极沟通,能调解解决此事。因双方对于高某某的死亡原因各执己见,调解工作推进缓慢。最终,法官选择以孩子为突破口,本着有利于孩子的原则进行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成功的当晚,两位老人如愿以偿地见到了孙子,家庭矛盾由此化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