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点评后,这三个区挂图整改,一抓到底!
2018-12-25 09:05 识政微信公众号

来源标题:蔡奇点评后,这三个区挂图整改,一抓到底!

怀柔区怀北庄村棚改项目现场

入冬后的北京天气寒冷,但怀柔区怀北庄村棚改项目现场却热火朝天。12月10日,启动预签约首日,仅6个小时,287座宅基地全部签约,实现100%签约。当天,还完成了选房顺序排号工作,棚改项目正式启动。

识政君了解到,怀柔区怀北庄村棚改是怀北镇第一个棚改项目,被列为怀柔区2018年重点棚改项目。推进怀北庄村棚改项目是第四次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后,怀柔区制定的整改措施之一。

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11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第四次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房山、怀柔、延庆三个区的区委书记“应考”。他们依次汇报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并接受市委书记蔡奇现场点评。会后,三个区积极行动,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到人,挂图作战,一抓到底。

房山区

12月1日,房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委第四次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12月3日,区委常委会再次召开扩大会议,针对点评会上点出的房山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了12个方面56项整改措施。

1、坚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格落实“五好、十不能”候选人资格,强化资格联审,严肃换届纪律。严把村干部“准入关”“监督关”,素质“提升关”和“储备关”。全方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2、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明确重点发展“现代交通+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智能装备+医药健康”两大潜力产业,提速发展金融科技等生产性服务业,逐步形成“2+2+1”高精尖产业体系。

3、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属地职责,建立街乡镇“一把手”负责制,联合各部门每周开展1次以上“拉练”检查,现场解决问题;打好污水治理攻坚战;着力破解生态环境建设突出问题。

怀柔区

12月4日上午,怀柔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委第四次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针对会上提出的15个方面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牵头领导、主责部门、完成时限、整改措施和目标。

1、坚决严查严办顶风违纪案件。通过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深化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管党治党严紧硬。

2、年底前完成市级800户棚户区改造任务。积极推进怀北庄村棚改项目,加快推进驸马庄村棚户区改造240户重新签约工作。

3、加快推进怀柔科学城重点项目建设。

延庆区

12月1日上午,延庆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第四次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深刻反思问题,全面梳理自查,一案一策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区级领导牵头整改落实,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16个方面43项整改措施。

1、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建立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其他成员个性化责任清单;建立重点问题投诉村(社区)排名制度,倒逼各级党组织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2、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抓紧抓好换届选举,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启动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突出问题、选人用人方面突出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六个方面、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治理,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全面加强生态涵养区保护。坚决抑制开发冲动,围绕长城文化带建设,开展长城沿线违法建设整治行动。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强化办大事惠民生,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

4、以首善标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