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模拟法庭走进城北中心小学西关学校

2018-12-25 14:52 千龙网

来源标题:模拟法庭走进城北中心小学西关学校

近日,以“青春船长·法治起航”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走进昌平区城北中心小学西关学校。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为该校小学生演绎了一场未成年案件的审理全过程,本次模拟法庭选取的题材是一起初中高年级同学抢劫低年级同学钱财的案件。一名15岁的初中生痴迷网吧,因缺少费用,故而向一名14周岁的低年级同学索要钱财,构成抢劫罪。该案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普法志愿者通过“法庭”审理,使同学们直观了解法院审理未成年案件与一般刑事案件的区别,了解法律有关刑事责任年龄的规定以及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在“法庭”当庭宣判后,进行了“法庭”教育。“法官”围绕本案,就中小学生如何遵纪守法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以模拟法庭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昌平区城北司法所多年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做法之一,这种“现身说法”的普法形式,得到了辖区学校师生的好评。(通讯员 张兆伟)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兆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