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六子女不尽赡养义务 九旬老父挂尿袋上庭诉子女

2018-12-25 14:58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六子女不赡养 九旬老父挂尿袋上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年近九旬的李老汉有7个子女,因子女不尽赡养义务,相隔十年后他再次走上法庭,除了老大生活困难外,李老汉要求其余的六个子女将赡养费从25元增加至500元、分担医疗支出并轮流照顾一日三餐。记者获悉,通州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了李老汉的诉讼请求,其中将赡养费每人增至300元。判决后,6名被告未上诉,目前,判决已经生效。

据李老汉称,其与妻子共生有六个儿子、一个女儿,目前均已经分家单过。2008年李老汉的妻子去世后,其一直独自生活。同年,因子女不尽赡养义务,李老汉起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李老汉同意每个儿子每月给付25元生活费,共同负担医疗费用,一日三餐由几个儿子轮流送到住处。

但在履行过程中,有的儿子送的饭菜质量很差,有时还属剩饭剩菜,自己实在难以下咽。现在身体大不如前,需要时时挂着“尿袋”,并定期更换。即使国家每个月给付几百块钱的补贴,医疗费用支出也比较困难。长子至今未婚且无子女,身体半身不遂,生活困难,所以不再向长子主张赡养费。

通州法院经审理认为,李老汉现已年近九旬,缺少劳动能力和经济来源,生活自理存在困难,加之上次赡养事宜的处理时间距今已有十年之久,物价水平和生活成本均有所提高,故判决将李老汉主张的赡养费用增加至每人300元,并由承担义务的各方分担医疗支出,轮流照顾李老汉的一日三餐。希望各方能尽心尽力承担赡养义务,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

据悉,判决后,6名被告人均未上诉,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